翻案笑话

杨道还 4/13/2022

1.

从前有个人,临终的时候叫来三个儿子,给他们一双筷子,说,折转它们。大儿子接过,一下子就折断了。他又拿出一捆筷子,这回没有哪个儿子能折断。他说,看,这就是为什么你们要相亲相爱,才会有力量。

后来,有个人,临终的时候叫来三个儿子,给他们一双筷子。还没等他开口,大儿子接过,一下子就把它们折断了,说,快点儿,我们都很忙,把一捆筷子拿出来吧。这个人很震惊,说,这是乾隆用过的古董筷子,一双就贵的不得了,哪来的一捆?

2.

牛顿小的时候很笨,手工课要交个作业,牛顿做了个凳子,交给老师。老师说,这是世界上最难看的凳子啦。牛顿说,不是,又拿出来一个更丑的凳子,说,这是我做的第一个,比交作业的这个还丑。老师只好给他通过。

爱因斯坦小的时候也很笨,手工课,要交个作业,他也做了个凳子,交给老师。老师说,这个不能给你通过。爱因斯坦说,这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了,我是小孩子,你期望什么?老师说,期望你诚实,不抄牛顿的作业。

3.

一个人在临时厕所里如厕的时候,他的小儿子开玩笑,把厕所推倒了。这个人一身脏,怒气冲冲地问他的几个儿子,是谁干的?没人承认。他说,你们听说过华盛顿砍樱桃树的故事么?华盛顿诚实地承认了错误,他的父亲不仅宽恕了他,还称赞他的诚实和勇气。

他的小儿子很感动,就承认是自己干的。这个人找了根棍子,要揍他。小儿子喊,我像华盛顿那样诚实勇敢,你却不像华盛顿的爸爸。他的爸爸说,这不一样,华盛顿的爸爸有没有在树上?

4.

林肯小的时候看起来笨笨的。有人开玩笑,扔一大一小两个硬币在地上,说,捡其中一个,就归你啦。林肯总是捡那个小的。有人好心提醒他,说,大的比小的值钱。林肯说,我要是捡大的,以后连小的都没有啦。

林肯当总统后,这个故事传开了。有人就说,林肯家乡的人还是那么笨,只知道捡小的硬币。有个好事的旅游者就叫来一个小孩,扔一大一小两个硬币在地上,说,捡其中一个,就归你啦。小孩子捡了那个大的。这个人很惊讶,说,傻瓜,你这样做,传出去,以后就没人会扔硬币啦,连小的硬币都没有啦,你没听说过林肯的故事么?小孩子说,你懂啥,你会对人讲,你是唯一的一个听信这个谣言还损失钱的傻瓜么?

5.

古时,有个县官,最痛恨吃猪肉,认为吃猪肉生不如死。

一个无赖被他抓到过,被逼着吃了猪肉,知道了他这个毛病。过些日子,无赖又想吃猪肉了,就明知故犯,让他抓住。县官一看,又是这个无赖,气得不行,叫差役,快去买口大猪,我要看着他吃。

差役去了,等了又等,不见回来。天晚了,差役才跑回来,回话说,最近犯事的人太多,附近没有猪剩下啦。县官大怒,瞪着无赖说,今天便宜了你。回头吩咐差役,说,打死算啦。

留下评论